言荒

本命家庭教师reborn
云雀恭弥我老公不接受反驳
杂食
有爱大部分能接受
Q1921567452文看不了来这儿找我

【All叶】耽美作家叶修

私设!!!这个看标题应该就知道了(´・ω・`)

以下正文



叶修是一位极有人气的耽美文写手,曾隶属于嘉世文社。

在这段时间,叶修的作品连续三年霸占BL文人气榜桂冠,而向来不公开身份的叶修本人因为自身的神秘感,优美的文笔,新奇的人设和拒绝BE的好习惯也多年占据文手人气榜第一位。

但在叶修巅峰的三年时间后,嘉世文社公开消息说叶修已与嘉世文社解约,不知去向。

一时间,贴吧微博都是叶修解约的消息,读者粉丝们在各大论坛评论区哭天喊地。

叶修没有手机,自是不知道网络上的种种,他现在在头疼另一个问题:他现在浑身上下只有三百块的现金,再不想点办法过几天就要饿死在大街上了。

大冬天的,还是晚上,街上实在太冷,叶修搓着双臂拐进一间书屋。

“都这个时候了还这么多人啊。”叶修往里走想找个座位,但大多有人或者有私人物品占着座位。

叶修差点打算拿本书坐地上蹭暖气,就看见最里面一张桌子只坐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可以坐这里吗?”

“可以,坐吧。”坐着的女生声音还有一丝哭腔,桌上摆的正是叶修写的书。

叶修坐在对面翻开刚才拿的书,却什么也看不下去。这是他写的书,有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谩骂,但这都是人气的体现。只不过,没有人认识他。就像对面这个女生,也许是他的粉丝,也可能只是因为书里的内容而哭泣,但是,她根本不知道就坐在对面的人——是这本书的作者。

看不下去,叶修干脆把书合上,打量起书屋。

很简单的构造和装饰,颜色是天蓝色的主调,可能有些单一,但看着很舒服。桌子是方木桌,桌角贴着一张招聘广告……“招聘广告?招编辑?”

叶修摸着脑门,想起自己早年也是从杂务编辑一步步走上来的,还真是怀念啊。

“那个,”叶修抬头想问问对面的女生,看到她还泪眼朦胧的,有点尴尬,明明自己都不写很虐的,“不好意思啊,这里招聘编辑在哪里,你知道吗?”

“嗯?知道啊。你要应聘?跟我来吧。”女生随意擦了把眼泪回答。

叶修跟着上楼,才发现这里就是最近新注册小文社的兴欣文社。

“我是这儿的老板,叫陈果。”

(๑ºั╰╯ºั๑)这里是画风突变的颜表情(๑ºั╰╯ºั๑)

经过一系列的程序,叶修最终成为兴欣文社的作家。

为什么是作家?因为叶修说自己就是楼下那几本书的作者,陈果这么精明的人当然不会马上信啊,立刻问了一堆写书的时间心理问题等等,口速飚得贼快。

叶修掏着耳朵槽了一句:“你是黄少天粉丝吧,口速这么快!”就被身后一个诡异的黑影给熊抱了。

“卧槽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叶修吓了一跳,赶紧从黄少天怀里挣脱出来。

黄少天嘿嘿两声,“还不是为了你!突然和嘉世解约,我们头牌都吓了一跳好吗!反正我最近的稿都赶完了,就买机票过来看你了。不过我过来才发现不知道要去哪找你,只能先到处转转,来这里的时候被这个妹子认出来了,我一想在楼下肯定会被其他人认出来的啊,就跟着她上来了。咦?叶修你居然听我把话说完了还不拦我?终于良心……发现了……吗……”

黄少天看着已经和陈果商量签约的叶修,心里无数句mmp哽在喉顶,噎得他面部有点扭曲。

陈果在黄少天冲上来抱住叶修的时候就相信他了,得知菊苣神隐的悲伤立马消失无踪,拉着叶修一顿舔,“说什么都要把聚聚留下啊啊啊啊啊啊!”陈果在心里呐喊。

但是陈果绝对不会想到因为这尊大神,有一天几乎业界所有dalao或崭露头角的文手都汇聚在自己这家小小的文社。

这是叶修来到兴欣之后的第三个月。

一早,叶修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上面说今天会有人来看他。

叶修没当回事,这群家伙没有死线期似的隔三差五来一个人,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了!对得起你们嗷嗷待哺的读者吗!

于是他很自然地起床洗漱码字,直到快中午,陈果疯了一样踹开他的门,抓着他就往下跑,连话也说不出来。

叶修满肚子黑人问号地被拉着跑。“哎你慢点儿,楼梯呢,小心摔!”

好容易下来了,本来就没吃早饭的叶修眼前一阵眩晕,走路摇摇晃晃的,一个没留神就撞进了某个人的怀里。

“小周?抱歉啊,我先晕会儿。”

“没事。”周泽楷抱着叶修往沙发那儿走,小心翼翼地扶他坐下。

有点像是在服侍怀孕的妻子,开心(๑ºั╰╯ºั๑)

韩文清剥了一颗糖喂进叶修嘴里,嘴上还是凶巴巴地教训:“低血糖还老是不吃早饭!哪天晕过去看谁管你!”

叶修终于从眼前一片黑中解脱出来,无视掉直接扑上来乱摸的黄少天对着韩文清眨眼睛,“你这不是管我了嘛?你才是老这么凶,哪天找不到老婆看谁管你!”真是的,这种人居然在写耽美文,虽然风格和他本人一样粗犷直接,但是就是那里怪怪的啊!很违和诶!

韩文清答不上来,只能哼一声。毕竟,总不能说你就是我老婆这种话吧!

叶修这家伙虽然写文写的麻溜麻溜的,但扯到自己身上根本就一窍不通,放文里就是典型的迟钝总受!还特能撩人的那种!

喻文州笑着把手上提着的礼物给叶修,问道:“前辈,早上发的邮件没收到吗?”

“收到了啊。”

“那前辈为什么不回我呢?”喻文州顺着坐在叶修身边,转着身子问他,手还顺便搭在叶修的大腿上。

“我还以为跟之前一样就来那么一两个人呢,谁知道你们一下子全来了。得亏今天不营业,不然你们一个一个都会被当成猴子观赏。”

“是吗,我们就是要挑这天来的。”喻文州继续笑着回答,心里想的却是:之前?一两个人?好嘛这些家伙下手都这么快啊!#&%$¥€……

张新杰看着时间,说了一句,该吃饭了。然后就在叶修懵逼的表情下有条有理地招呼着大家摆桌子端菜品。


叶修看着所有人忙来忙去,而却自己坐在沙发上,感觉不大好,起身打算帮忙。结果刚站起来就被周泽楷按着肩膀坐回去,“前辈休息,我们来。”

嗯,你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叶修这么想着,心安理得地窝在沙发上看着他们,闲得脑子里又在想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说他是蓝雨文社的头牌吗?听得跟那什么似的。说起来轮回才更像牛郎团啊,一个一个都挺好看的,尤其是小周,这么帅来当耽美文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还有孙翔,从嘉世又到了轮回,感觉变了,不像我要离开嘉世见到的那次那么……狂妄?好像也不对……不过他今天都没跟我说话啊,虽然平时也没怎么说过话。

孙翔正抬桌子呢,感觉有道目光一直跟着自己,一看,脸就红了。艾玛叶修干嘛老看着我!

叶修瞎想了一堆,连大家什么时候把东西都搞好了也没发现,抱着本来放在背后的抱枕,下巴顶在抱枕上一戳一戳的,像是在碎碎念些什么。看得众给佬眼睛发绿光,不想吃饭就想吃叶修。

看了一会儿,王杰希过去叫他,“想什么呢?”

叶修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你们啊。”

噗呲噗呲噗呲……丘比特之箭就在这么一句话的功夫,射中了在场除叶修和女生外所有人的心。

丘比特:是不是射错人啦?一个女孩都射不中我不要面子哒!

“一会儿再想,先吃饭了。”王杰希喉结上下摆动一轮,只扯出这么一句正经的话。

“哦!”叶修站起来抱着抱枕往前走,下巴还陷在里面,看着怪可爱的,以至于没有人提醒他把抱枕放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End


是不是结束得很突兀?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有感觉这样就好了(´・ω・`)哎呀真是的






评论(10)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