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荒

本命家庭教师reborn
云雀恭弥我老公不接受反驳
杂食
有爱大部分能接受
Q1921567452文看不了来这儿找我

【All叶】来自一位神算子的算计

我来除草了_(:з」∠)_

这篇意外的有点长,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一篇了

•古风玄幻?

•私设一堆!

•OOC!

好了我不BB了

以下正文——

“嘿知道吗!那位尊者还俗了!”

“什么?”

“真的吗!就是那位?”

“当然是真的!我告诉你们啊……”开起话头的人故作长吁短叹的样子,就是不往下说。

被勾起好奇心的众人急了,“听说什么呢程大哥你倒是说啊!”

被称作程大哥的粗壮汉子摇着空空的酒葫芦,“哎呀嗓子不舒服,如果有点酒润润就好了啊!”

店主正和大家伙儿一起围在程大哥旁边,一听这话,立刻吩咐小二端来美酒装进葫芦里,程大哥喝了一大口,这才满意。

“其实啊,那位尊者在还俗前见过一个人,两人对坐交谈不过几句话,尊者就被那人彻底迷住,甚至还为了那人还俗啊!”

众皆哗然,尊者向来清心寡欲,居然为一女子还俗再入红尘。

“那人……必是倾国倾城之貌啊!”

几桌外,喻文州轻笑。

清心寡欲是真,倾国倾城也不假,只是那人所吸引他的地方并非样貌,而是……

那人登上山来说久闻尊者佛法精深,一字一句都让人醍醐灌顶,故前来拜访以期突破修炼瓶颈。

怀抱此意登山求访的人不少,如往常一般应对便是了。

武者修炼,无非杀意过剩扰乱心境阻滞经脉,“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杀之!”

答得可快!

那人接着说:“这句话的道理我也不是不知道,但,既是他欺我辱我,也是他贱我恶我,我为何要忍?

“忍,便有一气,如鲠在喉又不可消除,这对修行之人而言可谓危险至极,一气不顺,走火入魔也不是不可能。

“你说呢——尊者。”

无言以对。

回忆在此戛然而止,喻文州留下饭钱,起身走出客栈,消失在人群当中。

喻文州走得潇洒,只是苦了一路寻他而来的师弟卢瀚文,成天赶路,好不容易快找到了,师兄就又跑远了。

“哇,喻师兄怎么跑这么快,果然出招速度跟赶路速度不是一回事儿吗?”

卢瀚文想起黄师兄在离开蓝雨前也是见了一个人,然后也跟被灌下迷魂汤似的下山了。
唉,一个两个的,这些师兄真不让人省心!

“等等,我记得喻师兄和黄师兄见的是同一个人?”

卢瀚文躺在投宿客栈的床上,左思右想楞是把自己给弄睡着了,连有人从窗户翻进来的动静都不能把他弄醒。

翻窗而入的人站在窗边,一边在心里感叹这新入手的迷香真好用,苏氏制造果然是好东西,一边从卢瀚文身上摸下一颗佛珠。

据说这佛珠是蓝雨每位修行僧人都有的东西,由寺里最长者布下结界,持有者可借此感应寻找其他持有者。

看样子这位小师傅就是出来找喻文州的了。

叶修收好佛珠,身手灵活地翻出窗,并从隔壁一扇打开的窗子进到另一间屋子中——就算是有“神算子”之称的喻文州也没想到,他所找的人曾离他那么近。

叶修脱下夜行衣,只着单袍躺在床上想接下来该去哪里。

如果要继续躲王杰希,那最好装成那位小师傅追着喻文州,就算这两个人碰在一起也没关系,还能让场面更混乱更有利于逃脱。只是这个法子只能用到小师傅回到蓝雨禀告佛珠丢失为止,当喻文州通过佛家秘术得知师弟的佛珠被偷时,他就会反过来追查,结果搞不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啧,这么麻烦,王杰希也真是的,不就是顺手拿了一把丹药吗,居然追我追到现在,微草堂堂主这么抠门说出去不脸红的吗!”

——话说庙药关系是怎么这么差的?好像是蓝雨有人去求药,结果被当成死乞白赖的骗子赶出去了,事后微草堂派弟子上门道歉,也吃了个闭门羹。

哇噻,说好的你只忍他由他呢,这么小心眼得亏你魏琛做的出来啊,还好他早早地就还俗了,不然得带坏多少好苗子。

叶修起来合上窗,将佩剑放在床边靠枕头的位置,然后直挺挺地倒在床上。

……

“叶修,你把手给我。”王杰希瞪着叶修,一脸严肃。

叶修摇头,上品的丹药自己送上门来还让我还回去不成?丹药都是有灵性的,它落到我手里就是希望为我所用。

王杰希攥紧右手,一言不发,表情却越来越难看。

突然!

王杰希手拿一把大扫把对准叶修的脸捅了过来。

“哇啊——”叶修惊叫一声醒来,下意识地拿剑划向空中,发现只是一场梦后长吁了一口气。

而这边叶修梦中惊醒,另一边苦觅叶修不得的王杰希却是一宿没睡:我只是想给他戴个婚戒,他为什么不愿意呢?实在不行的话订婚也可以的,这枚戒指我炼了九九八十一天啊,难道是因为我都紧张得手里的戒指都快掉下来了,他觉得我很不男人?可是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我是第一次向别人求婚……

就这样,王杰希从叶修拒绝他一直想到以后不要孩子等等等,一直睡不着。

当然,他直到天亮都没注意,修为再高,两个男人也是生不出孩子的。

“天亮了,起床起床。”

叶修洗漱一番,吃完侍女送上来的早餐,趁着人少向昨天喻文州离开的方向赶路。

刻意控制着行动速度,半天的时间叶修赶到一片森林中间,穿过森林就是另一个势力的管辖范围了。

琢磨着蓝雨的午膳时间,叶修决定先停下来填填肚子。

“大家都能用就是好哈!”坐在一棵高大古树的树枝上啃刚烤好的兽腿,叶修捏着佛珠左看右看,然后突然皱眉,“怎么这两个人跑一起去了?”

如果只有一个喻文州,那溜掉还是比较容易的,但再加一个黄少天就比较麻烦了,虽然比速度还是叶修快,但……

那是一种精神伤害!

真的吵都能被吵死!

“啊……干脆把它扔掉好了。”叶修一个翻身落到地上,掸了掸不存在的灰尘,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追。

“那边!是谁在那里!”

伴随着喊叫声而来的是一支杀夭,擦过叶修的脸后死死地钉在树干上。

不多时,两队人马前后赶来,一队是霸图的人——毕竟过了这片森林就是霸图的地方了——另一队则是轮回的人,而且两支队伍都是由领主带队。

“哟,霸图和轮回又玩儿狩猎赛呢,打得怎么样了?彩头是啥?”

叶修往树上一靠,把玩着箭矢的羽笑问。

温良无害说的大概就是叶修现在的模样了。

但韩文清和周泽楷知道叶修是有些生气的,故意突出杀夭的存在也表明叶修其实十分在意刚才的突袭。

也就是现在叶修才会如此收敛锋芒,若是在几年前嘉世还是一尊独大的时期,那突袭者一定不会活到现在。

想到这些,连韩文清都有些唏嘘,但他立刻反应过来,说:“狩猎清场。”

言下之意就是射箭的人不过是遵从命令。

说得再明白点,就是放过他吧,他不是故意的。

同时,周泽楷也开口回答,“你。”

这指的自然是叶修的最后一个问题,而且他觉得叶修不会听懂。

很不巧,叶修听懂了,还顺便脑补完整了一出争宠大戏。

所以他不想知道谁会赢了,他只想离开这里。

啊啊啊!还不如面对喻文州和黄少天呢!

叶修面无表情地想。

他握着佛珠,不动声色地探查蓝雨两人的位置。

我靠!!!

他们怎么过来了!!!

速度还那么快!

带着喻文州黄少天你怎么做到的!

“十息时间。”叶修抬头看向天空说。

“什么?”

其他人显然没反应过来,但在十息后,所有人了然。

蓝雨双核来了。

不愧是活佛一般的存在,在场众人仿佛听到森林里飘荡着古钟声。

叶修真的好想笑,但是这个场合要严肃。

“这是你们城里的钟声,各位。”他好心地提醒。

喻文州但笑不语,黄少天就没管那么多,丝毫不顾他在世人心中的形象,笑得差点喘不过气,笑完还半开玩笑地问叶修他怎么知道这些人在想什么的。

叶修扯着嘴角嘲讽,“不都写脸上了吗?”

“行了,反正没我的事,我先走了。”叶修御剑打算离开。

溜了溜了。

“且慢,”喻文州出声制止,“不知叶施主是否能将我佛宝器归还?”

哎呀,被抓包了。

把手里的佛珠抛向喻文州,叶修觉得自己可能跑不了了。

果然,喻文州瞄一眼张新杰,马上又说道:“叶施主就如此急着要走吗?”

张新杰立刻接口:“城中早已备好酒食,还请叶领主务必赏光。”

面对如此盛情的邀请,叶修只好答应。

一对一他没问题,一对二也有那个能力,但这么多个人……他还是不做多余的挣扎了。


“你们的狩猎赛呢?不比了?”在穿越森林的路上,叶修企图找一个停下的借口。

他始终相信,只要能停下,他就能溜掉。

“哦,没必要了。”张新杰带着浅浅的笑意回答。

“本就是为你而准备的比赛,没道理不为你停止。”

韩文清和周泽楷应该也是这么想的。

叶修在心里叹口气,琢磨着他们若死都不放自己回娘家该怎么办。

喻文州似是看出叶修的烦恼,小声安抚他说:“放心吧,你要做什么没人会拦你。”

叶修哼一声,刚才拦我的是谁来着?

“尊者果真是还俗了吗,否则怎能如此妄语?”

喻文州还是笑,“这并非妄语。”

是情调。

“我与少天带发修行,出山也是常有的事,还俗不过是谣传。”

叶修撇嘴,他当然知道了,而且散布谣言的还是他自己。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算了我知道了。”

佛珠的感应是双向的,以喻文州的推演能力(其实就是智商)得出他想要的结果也不是难事,再加上在一个地方停留那么久,很明显持有者已经不是卢瀚文那种又一个黄少天类型的人物。

没几句话的功夫,一行人已经到城下,叶修惊讶地发现苏沐秋带着一个人在城门口等他。

“沐秋还有包子?你们……被请过来的?”

苏沐秋点头,再向韩文清拱手,“多谢韩领主相邀了。”

韩文清也拱手作为回应,带着大家进城来到领主府的主殿。

然后大家就又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微草堂堂主王杰希。

“王施主好久不见,不知多年研习,王施主可找到恢复容貌的秘法?”喻文州最先问候,自然地说出早已说过无数遍的话。

叶修倒一点不想和王杰希说好久不见之类的话,因为他们才见过没几天,而且就在昨天,他还梦见王杰希拿扫把追着打他的脸。

这么一想,叶修看向王杰希的眼神立刻变得诡异起来,看得王杰希在接下来的一顿饭中一直担心微草堂里有什么类似清洁工具的东西被毁灭殆尽。


饭毕,叶修再向诸位道别,却不妨周泽楷突然端着酒杯过来向他敬酒。

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的样子,叶修差点没忍心拒绝,但他又绝不能喝酒的,所以叶修一脸为难地看向周泽楷。

——被秒杀。

周泽楷啥也不说,干了手中的酒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也不知是喝酒喝多了还是怎么,脸上直泛红。

其他人一阵眼红,学着周泽楷来给叶修敬酒。

轮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喻文州说不宜破戒,以茶代酒。

叶修想,以茶代酒那他也行啊,于是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然后,天旋地转。

叶修发誓,他在在睡着前的最后一秒看到喻文州笑的幅度比以前任何一次都大。

还有在旁边嚷嚷着老大那是我拿来玩的杯子的某包子!

你以为我会信你吗?当着我的面跟黄少天击掌你还拿不拿我当老大了!

——End

话说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安静呢?

喻文州:“我对少天说修行佛道需戒躁,他可能误会了。”

戒噪。


我瞎扯的啊_(:з」∠)_

评论(2)

热度(136)